17091555552

四国军棋实战中挡棋配合2021-10-29 09:47:39

四国军棋之战,有必要要讲究盟军的协作协作,而挡棋是游戏中常见且必不可少的协同方法,挡得好,能够以小搏大,以弱胜胜强;挡欠好,双手难敌四拳,目睹盟军被戮,旋即又遭杀身。

挡不是撞,挡棋便是经过行棋,在敌方期望或或许的行军路途上设置障碍,迫使敌人改动行棋路途或行棋意图。

要想做好挡棋,就有必要要遵照挡棋规律。做到:

1、了解挡棋的详细意图;

意图可分为挡侵犯,挡救援;也可分为挡吃,挡炸,挡飞。四国之中常用后者分类。挡吃主要是阻挠盟方大子被敌方吃掉,挡炸包括挡盟方大子被炸,挡盟方炸被敌方小子销毁。挡飞包括阻挠敌方工兵飞盟方地雷和炸弹。注:盟方指协作的两头,而非一方。

2、发明挡棋条件;

有道是兵分三路而行。在通常情况下,要确保三线有必定的子力或/和尽或许保持有一个兵处于待飞状况。假如敌方在三条线上设障,有必要清出一条路途,特别是两头的一条路途,不然局面会极为被迫。

3、挡棋姿势;

挡棋姿势是一种行棋假装,最重要的包括点而不可,时刻犹疑假装,意图行棋方位等,实现以大装小,以小装大,以兵挡兵,以炸挡炸,以炸以兵等假装姿势。让敌方摸不清你的挡棋子力。

4、挡棋方位;

设置挡棋方位时要考虑:敌方是否对你的子力巨细清楚;挡棋的子是否需求维护,挡棋是否阻挠了盟军行棋的便利性,挡棋对敌方吃掉挡子后持续进攻或撤离是否愈加晦气,完结挡棋使命后,挡子的行军路途是否改动等。 一般原路回来的子通常在盟方的二线、三线和四线设挡。意改动行军路途的子可在盟方一线,三线、五线设防。

挡棋方位是极为重要的。四国中有几种常见但不太好的挡棋习气是:

一、一切的挡棋就将棋子放在盟方一线角位上,这样让敌方吃掉挡子后还可改动行军路途,或许让盟友无法出子进行二次阻挠。

二、敌方已攻入盟方大本营顶上的铁路途,挡棋方位一设就设在该铁路途角上,敌方吃了挡子,一点点没有减缓进攻节凑。

三、明知敌方大子撞了在外行棋的盟军子力后,盟友仍存,出子挡炸时,将盟友大子困得无法动弹。

5、挡棋与挡后走棋。

挡棋有必要完结方针,然后才行棋。四国中常见的是为敌我两头顶头子兑掉后,当即出子为盟军的炸挡毁,成果盟友还未来得及调整,第二步行棋,挡子就走了,让盟军炸被毁。一旦挡的使命完结后,盟军调整结束,挡子可原路回来,也可改动路途行棋。

几种常见的挡棋:

1、局面敌我两头顶头子相撞,兑去,出子挡在盟军顶上,为盟军的炸弹护防;

2、局面敌我两头顶头子相撞,因我方反击而折子,出子挡在角上,防敌人大子逃逸,一起也防盟军炸被飞掉;

3、敌方一路通杀究竟,盟军角子或底营中出子与敌方抗击,失利后被敌方占住底营(特别是军旗明晰的,占住军旗上面的营)。有必要在铁路途上设置障碍。最好是多重,假如挡子被吃,有必要持续设障,直到盟友调整结束,且不可因外力引诱而撤防,不然,敌兵一飞探路,后果不堪设想。

 4、在两头还有很多子的情况下,选用双飞兵技能,应预先在敌方军旗一侧的铁路途上设挡,防敌方和敌方盟军一人吃一兵,则导致双飞失利。

总归,挡棋也不是如此简略,写出来,与许多游戏茶苑的棋友沟通。 期望咱们我们能有所领会,我们有任何四国的定见和观点都能够跟我多多沟通,共同进步。四国这款游戏只要我们全体水平的上升才干领会更多的趣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