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091555552

炒地皮实战经验之空城计和瞒天过海2021-11-21 09:29:59

空城计:

已方为庄时,手上大主全无,敌方牌拿完等了几秒才叫牌,说明叫牌的这一家极有可能有大对,为庄埋牌时不妨适当的将一花色连分全下底,造成假象,使敌方第一炒拿到底牌后,会吓一大跳,要防你回炒,只好谨慎地埋底,不敢将大主和好牌全下底。不过要施这一计得因人而异,如果是和你较常玩的高手,不妨小试一次,不可多用,切记切记!古之诸葛也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摆出“空城计”,吓退司马数十万强兵悍将。

瞒天过海:

在打牌的过程中,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,也就是敌方右家为庄时,他出副牌的A,其对家也有A时,就慢了三四秒出牌,以示意对方。术语称为“应牌”,如果这时你手上这一色的牌只有二张,其中有一张是分值牌(如5或10或K),不妨把分牌直接给他,让敌家有所警备,庄家接着第二张K下来时结果你贴的是小牌(如7),敌家可能会误以为你的对7被拆,待其第三张打下来后,就被你轻松上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