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091555552

四国军棋实战之闪电攻击与布局教程2021-11-29 09:26:13

在四国军棋中,闪电攻击方案可以有许多种,但攻击原则永远是追求最快速度逼近敌家军旗,有时为节约步数,团、旅等子力可撞雷,炸弹可空炸,工兵准备充足。

闪电战中的损失是从被消灭一方未来得及使用的子力中得到补偿的。对付闪电战时,布局除了必应点不能出现在同一排外,司令宜位于军旗一路,非军旗一路的子力能够以较快速度调集至军旗附近进行防守。

评价布局好坏很重要一点是看能否经得起闪电战的攻击。在闪电战中被攻击一方并不一定需要扳回劣势,冲动的反攻往往正中敌家下怀。作为防守一方应以拼光自己全部实力为责任,即使被灭,敌家与对家的实力已经相差较大,常常有一灭二的可能。由于棋局变化莫测,实战中完全分隔敌方二家的可能几乎无法完全做到,因此即使联手闪电战的成功率也并不高。

大家说的四国军棋布局,有点像战前动员,是整个棋局的最开始的时候,像大楼的地基,但是布局对最终的结果,影响是深远的。准确的说,布局与中局的划分并无一个统一的说法,一般的布局,在12到16回合差不多结束并转入中局。

但是现下的对局中,因为对招数的熟知,有好多的布局被下的人变到中局更甚的会是终局。布局的围绕点是:在短时间内调和做活司、39、38这类子,利用小棋的遮掩还有炸的压阵,占住9宫的重要的点。子力分配合理,让每个子之间都有座桥,上面的是布局的方针,也是布局的准则。师长、旅长是三军主力,能快速出动,杀伤力也不小。在布局的时候,这两个子对对手的二阶级的子是有很大的杀伤力的,中级的子更是无敌的,还带有攻击对手薄弱的点和回守阵地,乃至硬生生扯开对手的防线等作用。因为军,司令的战斗力特点,跟旅长的出动方式也是不一样的,开始时候,干道要通,不过不能轻易的动。军长、司令如果调的妥当会对全局的调控起到很重要的关系。但是有炸弹这种东西存在,运作起来可能会有点限制,在开始时不宜进行太深入的动作,不过40、39还是要随时待命。因为39和司令的重要性,又有众多小子的掩护,炸弹对己方的威胁,可以在进行小小的试探后迎刃而解。

在布局时,一边要尽量快的出动大子,用最快的速度占领9宫格,另一边又要注意子的协调性。你在布局时还要帮助对家进攻或者防守、不让敌方出子毫无障碍,只有这些都做到了,那样子才能发挥出更好的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