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7091555552

麻将实战经验之防大放小,盯庄送客与以赤换红2021-12-11 10:01:42

“防大放小,盯庄送客”。当我们在打麻将时,它的意思是要防范老练的高番值的听牌者,必要时也得甩手舍牌让低番值的小牌成和。还要警觉庄家和牌,自己通过反复审牌后,确定个人不能很快赶前和牌,在实属不得已的时分,应该坚决舍牌,有意识为低番值和牌者供牌喂牌,使其赶快和牌。

当我们在打麻将时,由于他人高番值和牌,或庄家进出很随手较早听牌和牌,都要取得较高分数,自己又不能赶在他们之前和牌,麻将游戏技巧决定此刻不得不使用舍牌敦促他人低番值和牌,削减自己的损失。这是在特殊状况下百般无奈运用的舍牌规律,真可谓:会卡不会放是顽固,能卡敢放才明智。

“以赤换红”,这也是舍牌的根本规律之一,它的意思是舍出一张,换出相同一张牌,以求添加和牌的番值。初听有些荒诞,已然需求这张牌,又何必打出去,再等候这张牌。其实这也符合古代谋略家鬼谷子的军法原理。他在《无字天书》中,开篇榜首章就论述“收放术”,着重“捭阖榜首”的深入道理。

当我们在打麻将时,在麻将竞赛的舍牌规律中也渗透着这一深入原理。比方某一牌手已有万字一条龙牌,在没有超越10巡便进入听牌。此刻他人打出1张牌,他现已能够推牌告和,可是,他泰然自若只做吃牌或碰牌,随手把五万舍去。

常常习惯跟着他人出相同牌的人,误以为人家很容易抛出五万,不见动静便也会毫不迟疑也打出五万。此刻,先舍去五万的牌手立刻推牌告和,使原来只有一条龙的番值,又添加了捉五魁的番值。正如兵书原则:欲取姑予。在麻将游戏技巧中,运用这一规律有必定风险性,需求通过缜密精确地审牌,并能坚决决断地施行,上面的牌例是万字一条龙中的舍五万引五万。如果是差1张牌便成便条或饼子一条龙,配牌1副是四、五、六万,此刻吃进上家打出的1张牌,正好构成一条龙,他人看到并估测是便条或饼子龙,见打出五万,误断五万是闲张或听三、六万或四、七万,所以往往会毫无警戒随之也打出五万,这种状况屡见不鲜。在麻将游戏技巧中,扩大范围运用这一根本规律,常会收到预期作用。如已有二至九饼8张,并进入听牌,此刻自摸四饼能够和牌,有时为了大幅度进步番值,摸到四饼立即随手舍出,会给他人一种假象,估测此人不需一、四、七饼,便无忌惮地随之打出一饼,正好上钩,成龙告和。

这种能和牌而不和牌,是逼上梁山,要看牌势而定,在各家均听牌的决战阶段便不宜强用此法,不过俗语量说: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。有的牌手无遮无掩地用二饼三饼吃进一饼,打出四饼,在麻将游戏技巧看来这是揭露标明自己是一条龙牌,这样只能靠自摸和牌,其他三家正本想做牌的也不做了,会尽可能快和牌,或有意放牌让他人快和以削减损失。

当我们在打麻将时,这种生搬硬套的作法,使自己堕入孤立,也是在协助和硬迫他人打败自己,真实不高超不行取。